去年國慶日時和露去鹿港玩

發現了我們共同喜愛的美食小吃--鹿港老龍師肉包

剛好這次的公司旅遊

行程有安排鹿港這一站

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不去買老龍師肉包呢

於是一開始就打定了要去鹿港買肉包

還跟露說要帶盒肉包去給她嚐嚐

 

等待許久終於到達鹿港這一站了

我早就磨刀霍霍準備好要大肆採買一番

誰 知!

由於之前行程delay太久在鹿港只有安排短短的「一」個鐘頭

而且還要跟者導遊解說導覽只能 「團體」活動

天啊!!!我的肉包~~~~

不死心的我於是問導遊

[那...那...請問導遊 我們會去龍山寺嗎?]

[由於時間太短 我們只會先參觀老街和然後去天后宮 不會去龍山寺]

[啊!可是我要去買肉包耶 老龍師肉包]

[老龍師肉包在南鹿 我們不會經過那邊喔]

OH! MY GOD!!(晴天霹靂!!)

但我這趟來鹿港的重點是"買肉包"

唉.. 已經到了鹿港 入寶山怎可空手而回

 

公司一群人已經開始跟著導遊走向老街

而且一下車主管就有交代要團體行動

我們在巷弄中左彎右拐聽者導遊解說老街建築及歷史

我對巷弄的路不熟不敢貿然單獨行動怕到時候迷路跟不上隊伍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

心情由一開始的焦躁 變得無奈 

好不容易一群人中於走出巷弄來到了中山路

彷彿重見光明般 終於來到一條我知道的路 不怕會迷路

而 且   老龍師肉包就在路的那個方向

可...可是...

我們不是往老龍師

而是往相反的方向 

也就是天后宮的方向走去!

腳 步 真 是 沉 重

眼看著離老龍師越來越遠  離天后宮越來越近

這下子只好放棄了

不能脫隊的我 只好依依不捨望著老龍師的方向

(內心不斷地呼喊著 老龍師~~老龍師~~我好想去買肉包喔~~~)

 

嗚嗚....

甚至已經想好怎麼打電話跟露說sorry

(拍謝...由於OOXX...所以沒有買肉包只帶來兩串蕉)

可能我落寞的神情太過明顯+感人?

走在前頭的主管問我

[你不是要買肉包 就在這條路]

[我知道啊 可是大家是往天后宮的方向走 老龍師的方向相反]

[沒關係啦 還有30分鐘才搭車 應該來得及 你趕快去買]

沒想到!!!主管竟然同意我去買肉包耶(可能是問導遊時太大聲 連主管都知道我想買肉包 :P)

可是 來回 30分鐘不知道來不來得及

不 管

於是我飛也似的狂奔(事實上可能只有小跑步 但運動神經不好 對我來說已經是盡了力地狂奔)

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路口

怎麼還沒到呢

看到了玉珍齋

印象中是在玉珍齋再過去  加油 不遠了我對自己說

過了阿振肉包  咦 老龍師應該就在不遠處呀

終於  看到了老龍師的ㄎㄤˊㄅㄤˋ 

呼~呼~~到了!老龍師!老龍師!!到了!!

還好今天不是假日 等了一會兒就輪到我

[老闆 我要買六盒]

(除了露一盒 我家二盒 還有要給親朋好友的)

老闆很迅速的把六盒分六袋包給我

買得很快樂  終於買到了 ya!這下能交差了

 

但 是  只快樂一下下

因為  拿著六袋肉包沒辦法用跑的 

走沒多久就越走越慢(誰叫你貪吃 買這麼多 )  

六盒肉包  好 重 喔

回程  好 遠 喔

越來越逼近搭車時間

人卻還在半路

會不會全車就在等我一個人?  

經過警局時真想請警察杯杯幫忙載我一程(當然是想想而已:P)

路好像無止盡

明明沒出太陽 我卻已經走得滿身大汗

 好不容易終於快到天后宮 趕緊問一下擺攤的阿伯

[請問一下 天后宮停車場怎麼走] 

阿伯回答說

[就在前面的那個路口左轉 不過齁 還要再走一段路 有點遠喔 ]

[你是從老龍師肉包那邊走過來嗎 蠻遠的呢 厲害ㄋㄟ 還拿那麼多袋]

(呃...被發現了  就愛吃ㄇㄟ  :p)

 

問過了阿伯後趕緊繼續往前走去

想說已經超過搭車集合時間了

這時應該有人會在車上抱怨

[哪個愛吃鬼 還脫隊跑去買肉包 害我們全車要等他一個]

啊!!越想越恐怖 可是反正已經超過時間了

被唸就被唸吧 不然也沒法度了

正當我心中這樣想時

噹 噹

正前方那群人不就是我們公司的人嗎

我....我趕上啦!!!

公司的人才剛從天后宮參觀出來正慢慢地往停車場移動

但他們很狐疑地看著滿身大汗提著大包小包的我

[哈哈...拍謝啦 我跑去買肉包啦]

原來導遊帶他們參觀解說天后宮完畢正打算要去搭車

好加在有趕上

所以我就混入人群中跟著回到停車場順利地搭車回家囉y04.gif

P1010675.JPG 

好不容易買到的肉包怎麼可以不拍一下

 P1010677.JPG

白白胖胖的肉包 好吃ㄋㄟ

香濃的醬油風味中帶點微甜 每一口都吃得到充滿肉汁的餡料  即使冷掉了還是很好吃喔 

 

 

 

無聊後記:

隔天發覺小腿「烏青」了

應該是趕路時肉包一直撞到腳

被肉包K到腳烏青  

應該沒什麼人有這種經驗吧  囧

創作者介紹

幸福感冒

shiawaseorenz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